学院招生代码:6288

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商学院

商学院


学院简介

商学院(原名会计学院)办学历史悠久,1983年开始设立“财务会计”2005年开设高职会计电算化专业,2019年更名为商学院。

学院拥有一支师德高尚、博学敬业、实践经验丰富的教师队伍。现有专职教师62名,具有高级职称资格教师11人,双师型教师40人。其中“注册会计师”2人、“高级会计师”5人、“信阳市社科专家”1人,“河南省教学名师”1人。现已形成一支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及年龄结构比较合理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校内设有企业经营管理智慧教学中心,先天特质沙盘实训室,企业全景运营实战训练中心,财务综合能力训练中心,创业创新思维实训室,人力资源综合能力实训室,跨专业综合能力实训室,营销综合能力实训室,企业经营管理沙盘实训室。


学院普通专科专业介绍

 

学院招生计划

 

招生专业

专业代码

单招计划

高招计划

专业特色与优势

大数据与会计

530302

 

 

河南省高校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河南省教学团队,河南省骨干专业,河南省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

电子商务

530701

 

 

 

河南省职业教育实训基地

市场营销

530605

学校骨干专业

金融科技应用

530202

学校骨干专业

联系老师

招生负责人:冷靖(副书记 13939700000

招生专干:夏鼎和  19836941319

康致杰  13703766769

 

 


 

商学院2022年招生专业介绍

一、大数据与会计专业

【专代码】530302

【基本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和文化修养,掌握大数据理论与实务、会计理论知识和会计实务操作技能,面向会计行业第一线需要,从事会计、审计、大数据分析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财务会计基础、企业财务会计、智能化成本核算与管理企业财务管理、审计学基础与实务、会计信息化、管理会计实务Python开发与财务应用、管理学、VBSE税务会计、VBSE财务综合实训、VBSE跨专业综合实训

【专业特色】是学校首批骨干建设专业,“河南省高等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建设专业,河南省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会计电算化教学团队为河南省“省级优秀教学团队”,“1+X”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智能财税证书试点院校。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创新实践教学、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双主体育人、名企名师讲堂等方面进行产教深度融合。

专业荣誉

 

 

【实训基地】

 

【技能竞赛】

 

 

 

 

 

 

 

、电子商务专业

【专代码】530701

【基本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以行业为依托,以就业为导向,以市场需求为指南,构建理念先进,特色鲜明,科学合理、可操作强的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坚持“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改革方向,校企共同构建课程体系,共同确定教学内容,共建实验实训条件,共同进行师资队伍建设。通过以基于工作过程为特征的“产教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的实施,培养复合型高质量职业技能人才为目标,助力学生成长成材。

核心课程网店运营、视觉营销设计、网络营销、社群运营、零售门店O2O运营、互联网产品开发、网页设计与制作、图形图像处理、直播电商运营、电子商务与物流等。

【专业特色】

电子商务专业是院级重点建设的特色专业,拥有“岗课赛证创”五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理念先进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河南省电子商务职业教育实训基地”,“1+X”网店运营推广证书试点院校。与江苏京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建立电子商务实训基地,并配备直播电商实训基地,集产、学、研、训、赛等多种功能于一体,推动实训基地成为区域电商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中心、电商服务中心和技术创新推广中心同时,电商专业的学生在我校完成所有课程的学习后,方可直接认定为电子商务师中级工。

【实训基地】

 

【技能竞赛】

 

 

【就业岗位】

网站运营经理/主管、网站策划/编辑、网站推广、网站开发人员、网站设计、网络营销员、外贸电子商务、电子商务物流等岗位。

【职业趋势】

我国电子商务发展突飞猛进,给生活和社会带来颠覆性影响,互联网用户快速递增,电子商务人才严重短缺,预计中国在未来10年大约需要200万名电子商务专业人才。绝大多数企业已陆续步入电子商务行列,采用传统经济与网络经济结合的方式生产经营。国家政策正在大力支持电子商务的发展,就业前景非常广阔。

、市场营销专业

【专代码】530605

【基本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营销管理的基本理论,具备营销调研与预测、营销策划与执行、公共关系与谈判的能力,具有良好的敬业精神和职业道德,在中小型工商企业中从事中、基层营销管理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核心课程】专业核心课程主要有:市场营销基础、消费者行为分析、服务营销、商务礼仪与沟通、数字营销、品牌策划与推广、智能客户服务实务、商务谈判、新媒体营销等课程。

【专业特色】“市场导向,素质本位,理实一体,知行合一”为人才培养理念,专业有着雄厚的行业与企业资源,社会服务能力强,在加强理论知识教学的同时,注重案例教学、校内外模拟实训和顶岗实习,并引入数字门店,实现虚拟仿真的场景化教学。引进有海外留学经历的专业人才进行日常教学,开阔了学生的视野,提高了学生的实战水平。

【实训基地】

 

 

 

【技能竞赛】

 

 

【就业岗位】

市场营销毕业生可以从事市场调研、营销策划、广告策划、市场开发、营销管理、商品推销、企业销售代表、客户服务等工作。

【职业趋势】

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市场营销人员是各类型企业不可缺少的人才。根据有关资料统计,市场营销人员一直都是最受欢迎、最供不应求的人才,随着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市场营销的就业前景非常可观。

、金融科技应用专业

【专代码】530202

【基本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面向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信托公司等传统金融机构和互联网银行、第三方支付公司、P2P公司的基层业务和管理岗位的高素质金融科技应用业技能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经济学基础、基础会计、财务管理、计算机应用、证券投资分析、互联网金融产品支付、新媒体运营、金融市场基础知识、金融营销学、互联网金融实战实训等。

【专业特色】金融科技应用专业适应金融行业发展趋势,培养信息技术与金融领域复合型人才,满足现代金融发展需要;本专业开设课程有金融科技概论、金融数据统计、大数据金融、区块链金融、金融科技营销等前沿课程。

【教学场景】

 

【实训基地】投资300多万元建成的校内金融科技实训室,被确定为信阳市创新金融重点实验室。稳定的校外实习基地16个,每年可提供理财顾问、客户经理、交易员、证券经纪人等岗位的实习需求。

 

【技能竞赛】

 

 

【就业岗位】银行柜员、大堂经理、证券投资顾问、互联网金融运营管理、互联网金融数据分析、互联网金融产品设计与营销、网站维护专员、数据分析员等。

【实习场景】

 

【职业趋势】在金融科技应用背景下,就业面向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传统金融机构及新兴金融科技企业的产品类、运营类、营销类岗位,能从事金融科技市场营销、客户服务、数据分析、风险控制、产品设计、系统运营与运维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