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招生代码:6288

应用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应用外国语学院

应用外国语学院


应用外国语学院简介

应用外国语学院创办于上世纪80年代初期,是河南省中小学英语师资培养和培训基地。学院现开设有英语教育和商务英语两个专业,并承担着全校2万多名学生的外语教学任务,同时还肩负着为地方培养培训企事业单位英语实用人才、英语医护实用人才的任务。

学院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先进的教学设备。现有专兼职教师70余人,其中硕士以上学历占专任教师的69%,副教授以上职称25人。“护理英语口语”课程为国家教育部高职高专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精品课程、河南省精品课程、河南省精品资源共享课和河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综合英语”课程为省级精品课程;“应用英语口语”教学团队为省级教学团队。学院现有5个现代化的的语音实训室和20多家校外实习基地。

学院坚持以就业为导向,大力开展专业技能教育。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8%以上,绝大多数毕业生通过特岗、招教等形式进入中小学校从事英语教学工作,其中有很多毕业生成为全省各地中小学教育教学的骨干力量。近几年英语教育专业学生专升本考试录取率在学校名列前茅。

应用外国语学院普通专科专业介绍

应用外国语招生计划

招生专业

专业代码

单招计划

高招计划

专业特色与优势

小学英语教育

570106k

250

师范类、河南省教学团队、河南省精品课程

商务英语

570201

50

学校骨干专业

联系老师

招生负责人:王中华(副院长) 13837651604

招生专干:刘孟璞 13569775569

密:15639703375


小学英语教育

专业代码570106k

学制三年(高考录取)

培养目标】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和职业道德,掌握英语教育基本理论与规律,灵活使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和方法,具有较强的英语教学组织能力以及教学研究能力的小学、幼儿园、线上线下英语培训机构的英语教师或管理人才。

专业特色

1.“英语语言训练+教育技能强化+见习实训”课程体系,使学生夯实英语专业基本功,并了解先进教育理念、熟悉教育基本规律,熟练掌握英语教学技能技巧;校内外见习、实习以及英语社、博雅演讲社和体育舞蹈协会等社团活动,既丰富学生的学校生活、提高学生素质,同时也锻炼学生的口语能力、沟通能力、合作能力和教育教学实践等社会实践能力,使毕业生能迅速转变角色并快速适应岗位的要求。

2.“专业教育+创新创业指导”模式,兼顾学生专业素养提升和创业意识、创业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培养,全方位培养适应社会发展,满足市场需求的复合型、技能型和应用型外语人才。

3.“学历证书+资格证书”双证培养模式,学生大学英语四级考试通过率高;毕业生考取教师资格证过关率达到95%;专升本过线率高,提高学历层次有保障;毕业生参加招教考试和特岗考试过关率高,就业率达到98%。

核心课程】综合英语、英语阅读、英语视听说、英语语法、小学英语教学法、英语写作、英语教师职业技能训练等。

实训基地】本专业有8个先进的多媒体语言实验室和多媒体教室等校内实训基地;已建立近30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其中与信阳市一中、信阳市新星英语学校、固始金色摇篮学校等10多个单位签订协议并进行了长期的合作。

就业岗位】小学、双语幼儿园英语教师,青少年活动中心、幼儿英语培训机构、

机关企事业单位、外贸公司以及与英语相关的其它工作岗位。

就业前景】学生专升本考试通过率高,多人被洛阳师范学院、郑州师范学院、河南农大、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南阳师院、商丘师院、周口师范学院、黄淮学院和郑州西亚斯国际学院等学校录取。绝大多数毕业学生通过特岗、招教等形式进入中小学任教,也有毕业生进入培训机构、外贸公司工作,有的学生选择自主创业或考取公务员,年终就业率在98%以上。多名学生考取硕士研究生,录取院校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英美文学专业、陕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广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和英国伯明翰大学等;多名学生出国留学,还有一些学生选择在国外就业或自主创业。

教学场景

     

     

商务英语

专业代码570201

学制三年(高考录取)

培养目标】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诚信、敬业的良好素质,具备一定的英语和商务专业理论知识和熟练的职业技能,熟悉国家商务法律法规;能较熟练地掌握英语听、说、读、写、译等语言技能,以较熟练的口语为特长,能用英语进行外贸商务活动的复合型和应用型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以英语语言应用能力为基础,强调交际能力和语用能力的培养,为学生将来从事商务、外贸工作打下良好的语言基础。以商贸操作能力为核心,以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为出发点,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就业能力,为学生的就业做好充分的准备。实行校企互动双证融通的人才培养模式,开展校企合作,充分发挥学校和企业在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的互补优势,合作育人;双证融通,学生获得毕业证书和一个或多个职业资格证书才准予毕业,做到学生毕业就能持证上岗,从而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和业务技能。

核心课程】综合英语、英语泛读、英语听力、英语口语、商务英语、商务英语交际、翻译实践、商务英语文函、金融基础与国际金融、国际贸易实务、跨境电子商务基础和剑桥商务英语等专业课程。

就业岗位】适应外向型现代商务管理工作岗位的要求,能胜任大量需要口头和书面英语交流的高级文员工作,并具备一定的商务管理知识的外贸业务员、跨境电商运营专员、商务助理和商务翻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外贸企业从事外贸业务工作,在涉外大型饭店、旅游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文员和翻译工作,也可从事英语教学,培训工作。就业率达90%以上。

职业趋势】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的发展与普及,尤其是2015年中国"互联网+"时代的来临,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额却以超过20%的年均增长速度在增长,蓬勃发展的跨境电子商务正在改变着国际贸易的经营方式。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开展,更进一步地促进了国际贸易与我国经济的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对“一带一路”倡议实施起到了重要的助推器作用,成为国际贸易发展的重要引擎,跨境电商职业迎来高速发展的黄金时代。

教学场景